這樣停留在天主的臨在中,用自己的意志,簡單地向祂聲明自己是祂的僕人,就是最神性、最卓越、最純潔及完美的方法。-聖庇岳

我們應該常常笑臉相迎,因為微笑是愛的開始。-加爾各答聖德蕾莎修女

整個世界充滿了人的不幸,和全世界都充滿了天主的仁慈,不幸的和有福的都需要天主。-聖奧思定嘉言錄

誰願意愛耶穌,並作愛情的犧牲,越軟弱可憐,越容易被這愛火焚燒變化。-聖女小德蘭

忍耐是人的盔甲,它堅固人的力量和保護人,使他能抗拒一切的煽惑。-聖安多尼



堂區組織

堂區議會
財務委員會
物業委員會
禮儀小組

善會簡介

禮儀服務組
非常務送聖體員會
輔祭會
讀經組
歌詠團
插花組

慕道班導師團
主日學
幼兒主日學

聖母聖衣會
無玷者母成年支團
(聖母軍)

聖雲先會

婦女會
耶穌復活祈禱會
探訪小組
善別小組

青棧
活水亭
足球小組
 耶穌復活堂區歡迎您,如想參加慕道班,請電27272962堂區秘書吳姑娘Sally查詢。 明供聖體:耶穌復活堂 逢星期六 5:00pm~6:00pm 潔心彌撒中心 逢星期日 8:00am~9:00am Sunday Mass (English): Resurrection Parish 3:00pm 醫治彌撒(中文):耶穌復活堂 每月第三個星期六 3:00pm 舉行 Healing Mass (Eng) : 4th Sunday 3:00pm Resurrection Parish    


主任司鐸:

馬德良神父
Fr. Terrance Mascarenhas SVD

助理司鐸:

黃文獻神父
Fr. Peter Hoang Van Hien SVD

牧民服務:
區嘉為執事
Rev. Deacon Andrew Au

聯繫我們:

2727 2962

耶穌復活堂

觀塘翠屏道一百號

彌撒時間:
主日:星期日
 8:00am,10:30am
 3:00pm(英語)
提前主日:星期六 6:00pm
平日彌撒:
星期一至六 7:00am
醫治彌撒
每月第三個星期六 3:00pm (粵語)
每月第四個星期日 3:00pm (英語)
MASS TIMING
Sunday Mass:
8:00am, 10:30am (Cantonese)
3:00pm (English)
Anticipated Mass:
6:00pm (Cantonese)
HEALING MASS
3rd Sat 3:00pm (Cantonese)
4th Sun 3:00pm (English)


潔心彌撒中心

觀塘寶達村
秀茂坪天主教小學

主日彌撒:
星期日 9:00am

Email:

[email protected]





真福若望保祿二世在真福德蘭修女宣福禮中講道

羅國輝 譯


1. 「你們中間為首的,就當作眾人的奴僕。」(谷10:44)耶穌對他門徒的話,正迴盪於這廣場,向我們指出一條道路,為邁向福音所說的「偉大」。這條道路是基督親自走過的,且引領他走上十字架:這就是「愛與服務」的旅程;這簡直是推翻了「世人的邏輯」。「成為眾人的僕人」。

「成為眾人的僕人」,這精神指導著加爾各答的德蘭姆姆、仁愛傳教會的創立者;我今天就要把她列入「真福」的名錄。我個人特別感謝這位勇敢的姆姆;我感覺她常在我身邊。

德蘭姆姆是「善心撒瑪黎雅人」的活肖像;她到各處,去服侍那在「窮人中的窮人」身上的基督;任何衝突和戰爭都不能阻止她。

她常常告訴我,有關她為「福音價值」服務的經驗。例如,我記得她在領受「諾貝爾和平獎」時(1979年12月10日),那番「維護生命」和「反對墮胎」的演說。她常說:「如果你聽到有婦女不願意養育她的孩子,而要墮胎,請說服她,把這孩子送來給我;我會愛這孩子;我會把這孩子,看作是天主愛的象徵。」

2. 今天傳教節主日,是她宣福的日子,不是沒有意義的。德蘭姆姆,以她一生的見證,提醒每一個人:教會的福傳是通過愛德,由祈禱所滋養,並聽從上主的話。這福傳方式的標幟,常是新真福(德蘭姆姆)的肖像:她拖著一個小孩子的手,而她另一隻手,正在數著玫瑰念珠。默觀與行動、福傳及維護人權:德蘭姆姆以生活宣講福音,把自己的生命完全當作禮物,送給窮苦者,但同時,完全浸淫於祈禱之中。

3. 「誰若願意在你們中間成為大的,就當作你們的僕役。」(谷10:43)我特別以敬愛之情,紀念德蘭姆姆;她是窮苦者、教會,以及全世界的「偉大僕人」。她的一生,見證了「謙卑服務」的「尊嚴」和「榮譽」。她選擇不單成為「最小者」,更要成為「最小者的僕人」。她真是窮苦者的母親。她為因各種方式的貧窮,而受苦的人,鞠躬盡瘁。她的偉大,在於她有能力,毫不計較地付出,「直到受傷」。她的一生,徹底活出「福音」,且勇猛地宣告了「福音」。

耶穌在十字架上喊說:「我渴」(若19:28);這表達了天主深徹地渴望著人;這「渴」深深進入了德蘭姆姆的靈魂,並在她心中找到肥沃的園地。

聯同耶穌的母親瑪利亞,去滿足耶穌對「愛」和「人靈」的渴望,成為了德蘭姆姆存在的唯一目標,且在她內,成為一股力量,使她跨出自己,焦急地走遍全球,去為「窮人中的窮人」,以及他們的得救和聖化,勞碌服務。

4. 「凡你們為我弟兄中最小的一個所做的,就是為我做的。」(瑪25:40)這福音中的話,是了解德蘭姆姆為窮人服務的關鍵。她最基本的信念就是:「在照顧窮苦者受傷的肢體時,就是照顧基督的身體。」在服侍受苦和被鄙視的「窮人中的窮人」時,就是服侍那隱藏於他們身上的基督。德蘭姆姆突顯了「服務」的最深意義:在愛中,為飢餓者、口渴者、流浪者、赤裸者、病者,和受囚者,所做的一切,就是為基督本人而做。(瑪25:24-36)

德蘭姆姆認出基督,全心全意地服侍基督,正好表達出她作為基督淨配的愛。如此,德蘭姆姆把自己完全當作禮物,奉獻給天主和近人,使她得到最大的滿足,並活出「作為女性最崇高的素質」。她要成為「天主的愛」、「天主的親臨和天主的仁愛」的標記,提醒眾人:天主每個子女的價值和尊嚴;他們是「為愛和被愛」而「受造的」。如此,德蘭姆姆把人靈帶到天主前,也把天主帶給人靈,且滿足了基督的「渴想」,尤其在服侍有嚴重需要的人,以及服侍那些因所受痛苦,而漸漸對天主視覺模糊的人。

5. 「人子來……交出生命,為大眾作贖價。」(谷10:45)德蘭姆姆以經年的「心靈黑夜」,特殊地分擔了被釘十字架上的基督的痛苦。為她,這是考驗,有時更是極大的痛苦,但她卻把這一切,當作「禮物和榮譽」。

在「黑夜」中,她更依恃和抓緊在聖體前祈禱。這嚴厲的心靈考驗,引領她把自己,日益認同於她每天所服侍的人;她感受到他們的痛苦,有時,甚至是他們的被遺棄。她喜歡重複說:「最大的貧窮是被遺棄」、沒有人的照顧。

6. 「主啊!請垂憐我們;我們寄望於你。」多少次,德蘭姆姆,如同聖詠作者,在心靈的孤寂中,向她的天主說:「我主,我寄望於你;我只寄望於你。」

讓我們為這位深愛天主的「矮小女士」讚美天主;她是謙卑的福音使徒,永不言休的大眾恩人。我們尊敬她,作為我們時代的偉大榜樣;讓我們迎接她給我們的訊息,並追隨她的芳表。

童貞瑪利亞,眾聖人之后,幫助我們效法這位無懼的愛情使者,同樣溫柔和良善心謙;幫助我們以喜樂和微笑,去服侍每個人;幫助我們成為基督的福傳者;他是我們的和平與希望。亞孟。

每天默想和故事 THOUGHT AND STORY OF THE DAY !!


 2024年
 03月  02月  01月

 2023年
 12月  11月  10月  09月  08月  07月
 06月  05月  04月  03月  02月  01月

 2022年
 12月  11月  10月  09月  08月  07月
 06月  05月  04月  03月  02月  01月

---------------生活分享---------------

*2024年  *2023年  *2022年  *2021年 

*03 Mar 2024 【聖堂是我家 齊齊愛惜它】
*23 Feb 2024 【苦路善功】
*18 Feb 2024 【甄選禮】
*14 Jan 2024 【收錄禮】
*01 Jan 2024 【Our 2nd home - Resurrection Church】

*Dec 2023 2023年堂區周年財務報告
*Dec 2023 2023年堂區通訊
 
 
 
 
 
 

-----------------------------------

*堂區新彌撒時間
*天主教四旬期
*Saint Teresa of Calcutta's Do-It-Anyway Poem
*苦路默想
*真福若望保祿二世在真福德蘭修女宣福禮中講道
*【THE BASIC ESSENTIALS OF THE CATHOLIC FAITH】